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这种“尴尬”困扰着34%的女性
漏尿其实是一种病,得治!

  碰到有趣的事情,人们往往会调侃一句“笑尿了”……可是面对这样的调侃,有些人却笑不出来,因为这是发生在很多人身上的真实情况。
  漏尿,其实是一种病。这种病具体表现为——当一个人突然大笑、咳嗽、打喷嚏或运动时,就会有尿液漏出,自己却根本不能控制。医学上称为“尿失禁”。它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困扰,还有心灵上的伤害。提醒大家,一旦出现以上相应症状,要主动去医院检查及时治疗,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认为,尿失禁是老年病,其实女性尿失禁是一种常见病。《扬子晚报》一则报道显示,据数据统计,18岁以上的成年女性尿失禁比例达到34%。全球范围内,亚洲妈妈们的患病率最高将近50%,也就是100位女性中,将近一半的人会存在这个问题。
  尿失禁分为两种,压力性尿失禁和急迫性尿失禁。第一种是指在发生在腹部内压力增加时产生的一种尿失禁,是女性尿失禁最常见的形式。这里所说的压力并不是指心理或情绪压力,而是指生理或身体压力;急迫性尿失禁就是老百姓常说的“想尿的时候跑不赢厕所”,就是指在赶往厕所的路上,往往自我无法控制尿液,而在途中尿液不自主流出的现象。
  这两种尿失禁的病因,与年龄增长、生育情况、肥胖和遗传均有关系。长期的尿失禁,还会引起很多疾病,如会阴部、大腿根部的湿疹、皮肤感染,反复阴道炎、尿路感染等。除此之外,尿失禁还常常合并盆腔脏器脱垂和女性性功能障碍,需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那么,如何知道漏尿是否严重?尿失禁了该如何缓解与治疗?更详尽的问题,请关注新晚报视频号11月21日晚7点半直播。
  本期嘉宾:
  崔陶陶,中医学博士,师从著名中医专家“相对穴”配穴理论创始人杨志新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脑病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研习经典、针药并用,从大量临床中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内、外治结合疗法体系,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主治:神经内科疾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焦虑、易怒、心烦、失眠、小儿抽动症。四肢麻木疼痛病症: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关节炎、半月板损伤、肩周炎等。五官科疾病:面瘫、面痛、过敏性鼻炎、口疮、耳鸣、耳聋、干眼症等。妇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等。肠胃疾病:腹痛、腹污等。电针、穴位埋线调理内分泌紊乱、多囊卵巢综合症、肥胖、糖尿病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