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首例国产人工角膜植入手术成功
  记者20日获悉,18日,首例国产人工角膜植入术成功实施,让一名71岁的角膜盲患者成功复明。据介绍,北京米赫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国产人工角膜已获批上市,它也是全球首创且唯一在使用时无需供体角膜的一款产品,填补了国际眼科治疗的空白。
  该公司总经理于艇表示,该产品从研发、生产到获批上市历经24年。据介绍,该产品采用人造材料制成,无需供体角膜,有助于缓解我国角膜供体稀少和角膜移植成功率低的现状;结构设计合理,手术方式更为安全,术后并发症少,同时也避免了角膜移植手术难以攻克的免疫排斥反应。
  国产人工角膜适应症广泛,适用于角膜移植手术难以成功的双眼角膜盲患者,包括化学伤、热烧伤、爆炸伤等引起的严重角结膜瘢痕血管化,眼睑闭锁,严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终末期干眼引起的角膜盲等。人工角膜上市后,预计每年将完成1.5万例患者的手术量,为盲人复明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方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