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网络达人体验团五天五景 冰雪美照刷爆各大平台



  □本报记者 张帆
  1月5日,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冰雪之都 创意无限”网络名人冰雪文化采风活动开拔,各地网络名人代表、各平台短视频达人组成打卡团,走进哈尔滨知名冰雪旅游景点打卡、采风。网络名人体验团从冰雪大世界出发,赏冰灯、打滑梯、坐摩天轮、庆开幕式……互联网上哈尔滨冰雪旅游五大景点的海量图片、视频、文章冲击着网友的眼球,截至13日全网曝光量已超7500万,数据还在激增。活动为哈尔滨冰雪旅游塑造了新形象、组建了新队伍、结交了新朋友、开辟了新玩法。
  五天五景体验冰雪游
  图片视频刷爆网络
  6日前往太阳岛雪博会观赏雪雕,7日畅玩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8日前往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与虎共舞、10日哈尔滨极地馆收官……五天五景,网络名人们以游客身份体验景区观感,感受景区服务,衡量景区的价格,为游客们预演了今冬哈尔滨之行。他们拍摄的照片、视频,创作的游记和诗词,成为无数网友点赞、收藏、参考的冰雪旅游指南。
  在第五站哈尔滨极地馆,跟随体验团的记者遇到了来自杭州的旅游发烧友王女士。她说,政府邀请旅游达人集体参观景区的活动早在几年前南方就有,不算新鲜,但哈尔滨这次时机抓得特别准。在抵达哈尔滨的当天晚上,她就在微博上看到了关注已久的旅游博主关于“五大冰雪景区”的推文和图片,为她们一家人此次黑龙江之行增加了很多站点。“可以说做到了有趣、有料,而且有用。”
  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号、腾讯号、百家号……哈尔滨五大冰雪景观的客照,在短短几天内快速铺满各大平台。在留言区,无数其他省市的朋友留言,有“哈尔滨真的这么美吗”的感叹,有“我后天到,需要注意些什么”的焦急,也有“今年冬天一定要去一趟哈尔滨”的许愿……黑龙江网友则留言“哈尔滨欢迎你”“记得戴厚帽子”“自驾来的慢慢开车小心冰雪路面”……
  仔细研究景区和服务
  网络达人提出宝贵建议
  短视频播主“童话般的哈尔滨”孙磊说,这次活动在网上留下了无数作品,也为哈尔滨交下无数外地朋友,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在他看来,宣传家乡是网民的义务和责任,“这次活动把哈尔滨正能量网民攒成了一个新队伍,传播力量更大了,心气儿也足了,还有了大量素材。”
  游玩之余,各位网络名人们拿出最挑剔的眼光,仔细研究景区和服务,提出不少宝贵的建议。5天的旅程告一段落,爱上哈尔滨冰雪旅游的人还在不断增加,哈尔滨网络达人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