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买药品、做家务、送年货、做体检
的哥帮晕倒老人就医 一帮就是7年

   的哥为老人送来年货。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感谢你们7年来一直照顾我、帮助我,让我这个独居的老太太有了依靠……”15日,家住道外区红平小区10栋3单元85岁的李淑芬拉对飞达实业三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孙洪涛、邹洪斌、李华等人连声道谢,泪眼婆娑。
  2016年冬季的一天,孙洪涛驾驶出租车行至太平大街时看到路边有一位行人倒地不起。他急忙上前查看,发现倒地的是一位老阿姨。他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并找来了同为飞达三公司雷锋车队的李华、曹广东等队员帮忙。经救治,老人转危为安,这位老人就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白内障等疾病的李淑芬老人。
  经了解,孙洪涛、李华等得知,李淑芬是一个空巢老人,女儿在外地。当天她在家附近买东西时血压突然升高晕倒,幸亏抢救及时,才躲过一劫。
  此后,孙洪涛、李华、邹洪斌、孟庆一、曹广东、王清龙等多位的哥经常给老人送来米面油和各种生活用品,并帮助她买药、做家务。李淑芬也把这些出租车驾驶员当成自己的孩子,每当下大雪、有雾路况不好时,她总是给孩子们逐一打电话,叮嘱一定要慢开,注意安全。
  雷锋车队的驾驶员还坚持每年换季时拉李淑芬去医院体检,起初费用由雷锋车队驾驶员一起出,后来医院得知是的哥的姐出钱帮空巢老人体检,就减免了老人的相关费用,如今已经坚持了7年。
  15日,孙洪涛、邹洪斌、曹广东、李华代表雷锋车队两个班组的26名队员再次来到李淑芬家,送来了米面油和水果等年货,还买来一些药品。随后他们还帮李淑芬把屋里的窗户、地板、电视机等都擦了一遍。李华还拿出工具为李淑芬剪发。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好孩子,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认识你们飞达三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是我老太太有福啊!”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