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降至-73℃ 俄打破北半球最低气温纪录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遭遇罕见严寒天气,最冷的地方气温已经降至-73℃,打破了北半球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从11日到12日夜间,被称为“世界寒极”的奥伊米亚康气温达到-60℃。当地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部门表示,这些地区已经有大约10年没有出现这样低的气温了。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近期遭遇罕见严寒天气。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一个村庄监测到气温已降至-73℃,打破了北半球历史最低气温纪录。此外,有“俄罗斯冰城”之称的雅库茨克市部分地区气温也降至-65℃。
  极寒天气下,汽车启动前要用外接取暖设备解冻,即便如此还是容易出现故障。不过降温并没有把雅库茨克市居民吓倒,不少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习惯了寒冷,不会做太多的准备,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