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春节来哈游订单量同比增222%
超8成订单为跨省远途游,“新跟团”游受青睐

  “哈报手机记者” 傅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这个春节哪些旅游胜地给游客带来了美好体验?一定会有哈尔滨!27日,携程平台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2%。
  相信很多人在一些社交平台上看到过“冬天一定要去一次哈尔滨”的话题,这个春节,黑龙江的冰天雪地、异域风情、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0%,同比2021年增长520%;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2%。
  来黑龙江旅游,很多游客选择跟团游。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每个团人数平均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新跟团”游成为不少人出游首选,例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增长6倍;约个导游带领一起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
  来哈尔滨,游客们都去哪玩了?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哈尔滨热门景区包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馆、波塞冬海底世界、东北虎林园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