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高星酒店预订同比增长超8.6倍
  本报讯(记者 李木双)长线游、特色游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旅游的主流。冰雪游热门地哈尔滨也迎来了游客高增长,高星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6倍。
  旅游线路中,长线游涨势迅猛。飞猪数据显示,今年境内长线游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500%,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0%,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在境内长线游火爆的同时,出境游预订量也在翻倍增长。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95后”“00后”仍是主要出游人群,而“80后”“90后”在春节出游人群中的占比相比元旦假期上升了20%。
  今年春节期间,飞猪“冰雪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4倍。其中,浙江、广东、北京、上海、江苏的旅客最爱到黑龙江旅行,哈尔滨是主要目的地。记者在多个旅游及短视频平台看到,锅包肉、铁锅炖、马迭尔冰棍、西餐厅、冰糖葫芦等,都是游客们必打卡的冰城美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