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简餐、咖啡、老建筑,享受亲友相聚时光
过个“洋味”年:咖啡香里“品”佳节

  过年期间,咖啡简餐餐馆成为年轻人过年的新选择。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 文/摄)26日13时,大年初五,南岗区砖街的傲古雅咖啡餐厅里座无虚席,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喝着咖啡、吃着甜品,享受着春节假期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光。店长在吧台后面不停地忙碌着,为客人制作新鲜的咖啡饮品和甜点。
  “两年没回家了,这次过年回家我想跟同学们一起叙叙旧,选择环境安静、惬意的咖啡馆比较适合闺蜜间聊天。”今年27岁,如今在杭州发展的家乡人孟庆甜这样说。在哈上学期间,她经常到咖啡厅看书、学习,也是在这里养成了喝咖啡的习惯。孟庆甜说,她在这里喝了10年的榛果拿铁,喝咖啡已经成为她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现在她与朋友重要的交际方式之一。
  开设在俄式老建筑中的这家咖啡餐厅,保留着原有的装修风格。木质的地板与门窗、古铜色的欧式吊灯、砌在墙里的壁炉,每一个元素都在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26日中午,赏完冰雪的广州游客王慧君一家三口慕名而来,坐在哈尔滨的老建筑里悠闲地待上一下午是她来哈旅游的目的之一。来哈之前,她看遍了大众点评、小红书、携程等App,做了详细的游玩攻略。
  “懒在沙发里,喝一杯咖啡,看看书、聊聊天,让我找到了当年在欧洲旅游的感觉,哈尔滨人真的特别懂浪漫。”端着咖啡,王慧君表达了这次旅行的感受。
  从12月下旬开始,来哈旅游的人明显增多。尤其是过年期间,很多咖啡简餐餐馆成了年轻人过年的又一选择。店长李志洪说,今年过年期间,来傲古雅小聚的客人中,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约占7成,很多都是像孟庆甜这样的回哈年轻人,还有一些南方游客对法式甜品很感兴趣。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