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一家四口
驱车万里 云南过年

  高先生一家在洪崖洞拍照留念。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农历正月初二,哈尔滨市民高先生一家四口在云南度过了的春节,“去年12月中旬我们就出来了,行程8000多公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高先生以往每年都要带着媳妇和两个孩子去海南过年。受疫情影响,近两三年他家多次远行计划被搁置。“之前从东北‘穿越’到海南,虽然始发、目的地一样,但沿途总有不一样的风光。”
  这样的远行,直到去年12月份才继续得以成行。从哈尔滨去云南,他们选择了途经西安、成都的路线。但没想到的是,刚出发没几天,家人就陆续“阳”了。“好在我们做好了预案,备齐了药品。”高先生说,“我们也不赶路,晚上都是在城市里住,‘阳了’便就地休息。”虽然在路上耽误了几天行程,高先生和家人并没有停止南下的脚步。
  从哈尔滨到云南,高先生开了8000多公里,途经多座名城。这一路上,孩子们看到了鹳雀楼、大雁塔、兵马俑……除了收获阅历,他们也看到了城市复苏的变化。“刚上路的时候,沿途的宾馆、饭店都好订,价格也不高。”高先生说,“但是现看往回走的价格,不好订了,价格也陆续上涨了。”
  大年初三或初四,高先生一家人就开车往回走了。“往回走不打算走大城市。”高先生说,“尽快赶回哈尔滨,开始新一年的生活。”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