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空手套白狼”又添新套路
女子虚构“打折加油卡” 十余人被骗上百万

  □本报记者 王冠
  “朋友,‘打折加油卡’要不?85折,买10个赠1个,买20赠3个。”“这么划算啊,买到就是赚到,先给我来10张……”打折加油卡,买的越多越合适?哈市一女子通过虚构低价销售打折加油卡的方式,骗取十余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一百余万元。2月1日,道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批准逮捕。
  她真的有渠道
  拿到“打折加油卡”?
  2020年12月,被告人冯某某为骗取他人财物,多次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自己能够低价购买打折加油卡的信息,多人信以为真,向冯某某转款几万至几十万不等。
  尽管没有能力获取低价加油卡,但通过花言巧语,口才颇好的冯某某骗来了许多客户。她向客户许诺自己可以帮他们买到8.5折的加油卡,并且买10赠1,买20赠3,以此类推,买的越多越便宜,并且积极发展下线,广收代理。许多代理也被蒙在鼓里,甚至自己也出钱购买了所谓的“折扣加油卡”。
  被害人中除了有冯某某通过网络结识的网友外,甚至还有冯某某孩子的老师、远房的亲戚,其疯狂敛财到不顾及任何关系和身份。
  骗术升级
  “空手套白狼”?
  冯某某诈骗犯罪持续一年以上,为了骗取更多钱款,冯某某一开始会先和客户做成一笔或者两笔的交易,将原价买的加油卡低价卖给客户,虽然这些交易都是亏钱的,但也让客户更为相信她有渠道拿到低价油卡,进一步让客户购买更多的油卡。
  一开始,客户们都觉得能够购买到低价油卡是极其优惠的,如果最后购买不到油卡,按前面几次的购买经历,冯某某会很快就把钱款返还给他们,并得到一定金额的补偿。面对如此诱人的利润,客户们放心地向冯某某转账,并不知道这都是冯某某的骗局,最后一遍遍地索要钱款无果后,才发觉被骗。
  到案后冯某某交代称,她实际上就是“空手套白狼”,自己从未拿出一分钱,都是用后面客户的钱去填前面客户的资金“窟窿”。她准备放长线钓大鱼,等客户给他的钱多了,不能再拆东墙补西墙了,就把客户的钱全部卷走。最终,冯某某被警方抓获。
  提醒
  各类卡券购买都有正规渠道,不要轻信诱人的广告亦或是不合理的低价,通常这类骗局都会先让你得到一点甜头,并以传销的形式诱骗更多人参与进来,在仅返还少部分承诺金额后,骗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切莫因贪便宜,把“陷阱”当“馅饼”,为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请到正规渠道购买各类卡券,以免上当受骗。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