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高铁卫生间里吸烟触发警报
列车降速涉事男子被拘

本报讯(记者 王骁)近日,在哈尔滨西至大连北的高铁列车上,男子因在卫生间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降速。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1月28日13时10分,G712次列车运行至长春西至四平东站间时,乘警接到车长报警,称3号车厢卫生间烟雾报警器报警,疑似有旅客在里面吸烟。随即,乘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此时卫生间内已没有旅客。乘警调取车上监控发现,13时07分许,有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男子曾出入过该卫生间。乘警根据视频中人的体貌特征找到男子李某,李某承认其在卫生间内吸烟的事实。

李某称,他从哈尔滨乘车去往大连,期间烟瘾难耐便到卫生间内吸烟,结果列车因此由294公里/小时降速至200公里/小时运行,影响了行车安全。

李某被乘警移交至鲅鱼圈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目前,铁路警方已给予李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为了随时过“烟瘾”
  乘客隐藏打火机登机被抓

  本报讯(王妙颜 记者 孙莹)为了随时过“烟瘾”,乘客竟然将打火机隐藏在背部,在乘机过程中企图蒙混过关。
  1月31日,旅客刘某欲乘坐CN7150次航班由哈尔滨飞往北京。在安全门外排队等待接受检查时,他频繁地用手抓挠后背,这一举动被人身检查员及时发现。随后,检查员在引导刘某通过安全门时,闻到其身上有较重的烟味,便询问刘某是否携带火种。此时刘某神情紧张,回答搪塞,更加引起检查员的怀疑。在随后的仔细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刘某背部与衣物间有一小块凸起,经检查确认,凸起物为一个打火机。目前,该人已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据统计,1月7日至2月2日的春运期间,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共查获252起移交公安事件,其中携带易燃易爆品和隐匿火种分别占比56.3%和15.1%。
  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提醒旅客:根据民航局规定,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及火种,在乘坐飞机时不能随身携带或者托运,请大家提前处置,以免影响行程。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