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小女孩遇大雨找不到家保洁员、保安帮送回

 
  本报讯(房宁 纪熠明 记者 王铁军)小女孩在小区院里独自玩耍,突遇大雨忘了家住哪栋楼,多亏保洁员和保安逐楼询问,将孩子送回家中。
  近日,在平房区明玥时光小区,物业保洁员王民在清洁儿童游乐设施时,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当他准备找地方躲雨时,看到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雨中焦急地跑来跑去。于是,王民赶紧上前询问,得知孩子找不到家了。
  王民一边领孩子躲雨,一边耐心询问其家庭信息,但孩子年龄较小,只记得自己的家在3楼。等雨势渐弱,王民领着孩子在附近的居民楼逐一单元寻找。这时,他们遇到了保安辛忠江,得知情况后,辛忠江陪孩子在小区里又找了一遍,当走到另一栋居民楼时,孩子突然喊道:“这里好像就是我的家!”于是,辛忠江连忙领着孩子上了楼,孩子成功回家。
  见到物业员工送自己的孩子回家时,业主很是诧异,但得知前因后果后,居民对小区保洁员和保安的贴心与细心表示感谢。

20230525091524-屏幕截图 2023-05-25 091351.jpg

患病老人来哈迷路

热心的哥伸出援手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3日23时57分,在南岗区鼎新三道街一居民楼下,市民何女士握着中北出租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张立勋、 吴平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22时50分,驾驶号牌为黑A55151出租车的张立勋运营到霁虹桥路段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背着布兜、走路缓慢,还不时四处张望的老人。张师傅感觉不对,于是靠边询问,得知老人找不到女儿的家了,于是他将老人让到了出租车里。随后,张立勋将此事通知了队长吴平,吴平立即赶到霁虹桥附近,与老人唠起了家常。二人了解得知,老人姓何,这次从沈阳来哈市的女儿家,是准备去医院治病的。当天22时下火车后,老人与接站的女儿女婿没联系上,出站走了近40分钟也没见到人,迷茫间遇到了的哥张立勋。

老人虽然说话不太流利,但还是勉强说出女儿何女士的电话号码。张立勋立即拨通了何女士的电话,此时何女士全家人也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随后,张立勋和吴平一起将老人送到了何女士家楼下。见到老人平安无恙,女儿、女婿连声向两位热心的哥道谢。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