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每天玩手游超10小时 25岁女子颈椎突出头晕背疼
医生:治疗的时候她仍然在“吃鸡”

  本报讯(记者 徐日明)哈市一年轻女子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游戏,看手机的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结果造成了颈椎三节突出,已经开始出现头晕背疼的症状了。医生介绍说:“即使在我们治疗的时候她仍然在‘吃鸡’,真难想像在什么情况下她才能把手机放下。”
  25岁的小李是自由职业,近一段时间迷上了手机版的“吃鸡”游戏,用她自己的话说,只要没事的时候就会打几把。两个多月以后,小李感觉自己的脖子疼,而且眼干、头晕,而且还不时的恶心,但是并没有引起她足够的重视,直到几天前,小李头晕的情况加重了,走路的时候已经出现重心不稳了,她才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推拿里疗科检查。
  该科主治医师张凯介绍,经过诊断,患者颈椎第三四节、第四五节和第五六节中间部位都出现了突出,因为寰枢关节的半脱位,压迫了颈动脉,影响着头部供血,在脑神经缺血后,神经功能减弱,出现了眼干涩、头晕等症状,医生对其进行了手法矫正和推拿复位的治疗。张凯对记者说,患者自己说,她一天要打游戏10小时,这个数字已经够高了,但是依他们看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在医生为她做手法复位的时候,她仍然不愿意放下手机。
  经过治疗,小李颈部寰枢关节半脱位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善,在临走的时候医生一再嘱咐小李,最多玩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希望她能听进去我的话,否则用不了多久还会复发。”张凯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