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这五种行为微信直接封号
  提个醒儿  
  近段时间,微信再次宣布新规:在操作微信过程中,有这5种行为,或将直接封号处理。
  短期内频繁加好友
野生动物
  一般情况下,在短期内加很多新好友,只有微商。很多黑心微商为了销售,就会在短期内进行疯狂加好友、售卖各种三无产品、收到微信转账就拉黑等不法操作。
  为了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现在微信已经直接将短期内频繁加好友认定为一种危险行为。所以,大家平时在加好友时一定要合理控制数量,免得触犯了微信报警机制被官方认定风险,采取永久封号处理。
  涉及赌博等违法行为
  黄赌毒都是“雷”,这次微信把“赌”单独列出来讲。新规规定,不可以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任何与赌博有关的信息,不得邀请、诱使或胁迫他人参与赌博,也不能从事赌博器具的交易、传授各种赌博技术等行为。一旦被认定有这种行为,一律封号。
  使用外挂
  操作模拟器或第三方插件的行为一般体现在抢购活动或者游戏升级当中,要么是抢红包、抢限量商品,要么就是追求游戏高段位。
  鉴于这种行为违反公平性原则,甚至损害到很多普通用户的利益,腾讯对此也是严厉打击的。在日常生活中,腾讯官方一旦检测到违规使用第三方插件,就会直接进行封号处理。
  散布谣言
  一直以来,互联网最忌讳的内容之一就是造谣,如果对某件事情,没有验证任何真实性,就在各种渠道散播,一旦被确认为造谣,就不仅仅是封号的问题了,警方也会找上门。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大家应该不信谣、不传谣。
  贩卖
  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一直以来都是被严厉打击的行为,而在现实中,偏偏有的人铤而走险。如此一来,野生动物交易泛滥不止。
  微信平台上一旦出现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平台直接零容忍封号处理,稍有不慎,还有可能触犯法律。
  以上5种行为,就是微信的“雷点”,希望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远离其中,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筱宝妈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