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小货车爆胎正维修,被大货撞上
交警高速护送伤员 抢出一小时

  本报讯(记者 孙莹)大货车撞上了因爆胎正在维修的小货车司机,由于高速公路半幅施工,救护车赶到现场需要绕行一个小时,高速交警一路护送伤者,与救护车上演了一场接力营救。
  9月12日15时许,京哈高速公路出省方向1143公里处,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勤务二中队民警刘浩男和同事正在处理一起简易事故,突然听到刺耳的撞击声,寻声看去,在来车方向大约1公里处,一辆大货车斜停在路中央,刘浩男和同事立即向事发地点赶去。
  到近前一看,原来是这辆大货车撞了因爆胎停在路边的小货车,并将正在维修的驾驶人马某撞伤,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痛苦呻吟。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拨打120急救电话。因该路段正处于半幅维修阶段,救护车到现场至少要绕行1个小时。人命关天,必须采取非常规手段。刘浩男当即决定驾驶警车走施工便道输送伤员,然后通过电话导引救护车从收费站直接进入施工便道,在途中接应。民警和现场群众将伤者抬上警车,途中刘浩男和同事一直和伤者马某说话,鼓励他挺住,不要睡觉。
  15分钟后,在距离事故现场30公里处,拉载伤者的警车终于与救护车成功对接,为伤员救治抢出来近1个小时的时间。救护人员表示,由于护送及时,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