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妻子凌晨下夜班,丈夫关门出去接
梦中醒来出门找妈 男童走丢了

  本报讯(记者 张智威)半夜,哈市出租车驾驶员翟玉鹏正在拉客,突然发现绿化带内有一个瑟瑟发抖的小男孩,他上前一问,原来是小男孩睡梦中醒来出门“找妈妈”走丢了。
  12日凌晨1时许,翟玉鹏驾车行驶至东直路与红旗大街交口附近时,发现路旁绿化带内有一个小男孩东张西望,旁边没有家长。当时,翟玉鹏的车上有乘客。跟乘客商量后,翟玉鹏下车查看并问男孩:“小朋友,你家长呢?”男孩说:“爸爸接妈妈下班去了,妈妈在麦当劳上班。”当时,男孩只穿着一件半袖衣服,双手护着胸前。翟玉鹏就把工服脱下来给男孩穿上了。随后,他把孩子抱上了车,拉着男孩去附近麦当劳找妈妈。到达之后,发现麦当劳已经下班关门。随后,他和乘客将孩子送到附近的黎华派出所。
  民警通过男孩的描述,了解到男孩爸爸妈妈的姓名,很快查到了男孩爸爸的信息,随即和他接通电话,“你家有个男孩是不是不见了?”确认对方身份后,民警问道。“对啊,谢谢警察同志!”电话另一端的男孩父亲显得很着急,不一会儿就来到派出所接孩子。
  原来,男孩一家住在道外育英小区,男孩今年5岁,当时正在家中睡觉。男孩妈妈上夜班。凌晨,男孩妈妈下班,男孩爸爸就接人去了。谁知,刚关上门不久,孩子就醒了,发现家中没人,特别害怕,只穿着睡衣就出去找爸爸妈妈了。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心的翟玉鹏和他车上的乘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