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秋水长天一色 千只江鸥翔集
冰城这些地方是观鸥好去处

 
  本报讯(记者 霍亮 文/摄)秋水长天一色,千百只白色江鸥或一起翱翔,或齐聚岸畔小憩,这样的壮观美景在松花江畔就能欣赏到。日前,记者在松北滨水大道松浦大桥与滨洲铁路桥之间区域,拍到了这一壮观的场景。
  在松花江岸边有一处大型观江平台,如今这里成了江鸥的聚集地,成群的江鸥在平台白色的栏杆上歇脚。一眼望去,栏杆上密密麻麻站满了江鸥。由于这一路段平时行人和车辆相对较少,江鸥在此处聚集,显得十分悠闲惬意。偶尔有大型车辆经过或有大的响动,密集的江鸥就会一起振翅齐飞,现场景观颇为震撼。
  近年来,随着松花江哈尔滨段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提升,以及湿地面积不断扩大,江鸥成群集聚成为冰城一道独特风景。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观赏江鸥时不要驱赶或惊吓到江鸥,切勿随意投食,若将不适合的食物喂给野生动物,会降低其在自然环境中的自助觅食能力。 

  观鸥去处

  太阳岛湿地
  阳明滩湿地
  长岭湖
  松浦大桥狗岛附近
  呼兰河口
  道外白鱼泡
  大顶子山水坝
  常见江鸥
  红嘴鸥
  银鸥
  须浮鸥
  白翅浮鸥
  普通燕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