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公交驾驶员变身“消防员”
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扑灭3起火情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今年,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约4000名驾驶员正式成为义务消防员,公司约2500台车辆成为城市中的流动“消防站”。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9月至今,驾驶员们已经扑灭3次火情,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9月2日11时许,公交公司第三运营分公司14路车队驾驶员杨延波,在红平小区站台拉载乘客时,路遇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冒烟。杨延波立即将车停到安全距离,随即从车内拿起灭火器上前实施扑救。由于扑救非常及时,很快火势就被控制住。
  8日20时10分许,公交公司第四运营分公司114路值班队长韩飞、现场管理员张全国和驾驶员孙景波,在公交场站展开日常工作时,学府路和前宏路交口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越野车相撞,越野车发动机舱突然起火。3人随即拿起调度室的灭火器冲了上去,迅速把火扑灭,同时夜间值班人员王惠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9日12时许,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时,发现哈电东升家园小区地下室发生火情,主管安全的副经理郭洪武立即带领办公室人员李盼盼、王劲松以及安全生产科韩佩祥、101车队高崇,携带灭火器展开扑救,在消防员赶来之前将火势控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