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学会挑选健康狗宝宝

  M
  萌宠问答
  现在饲养狗狗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不少人去挑选狗狗的时候,面对一窝狗宝宝不知道该怎么挑选,其实除了自己喜欢、合眼缘外,还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只狗宝宝是否强壮主要取决于它们的爪子和腿,在挑选狗宝宝的时候可以优先观察它们的爪子和大腿是否强壮有力。
  其次要观察狗宝宝的鼻子,狗宝宝的鼻子在健康的前提下是非常湿润的,如果鼻子干燥或者周围有一些黄色的液体,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就不要考虑了。眼睛也是同理,如果分泌物很多,就不太健康了。
  如果狗宝宝们还没断奶,就观察它们的吃奶情况,若某只狗宝宝总是第一个吃奶,而且不会被挤走,说明它很聪明且身体比较强壮;如果狗宝宝们断奶了,就给它们一些食物,若某只狗宝宝对食物毫无兴趣或不敢上前,说明它很胆小或者不太健康,因为一般情况下,狗宝宝是无法拒绝食物诱惑的。□旺叫叫
  与您约稿
  讲述萌宠故事,记录有爱瞬间,欢迎提供原创图文。
  投稿邮箱:59180151@qq.com。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