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萌兔耳螨多 可以这样清

  M
  萌宠健康
  兔子的耳螨会其让耳朵出现一些结痂和脏东西,若不及时处理,还会蔓延,所以要尽快处理才好。耳螨处理起来并不复杂,不了解的可以看看下面的处理方法。
  单独隔离兔子
  兔子长了耳螨,如果家里还有兔子或其他宠物的,就要把兔子单独关到一个笼子隔离起来,不然会传染给其他宠物。同时对兔子用过的生活用品和一些玩具进行消毒杀菌,经常活动的地方也要用消毒水进行消毒,笼子可以在阳光比较好的时候拿出去暴晒,还要保持家里的卫生和通风。
  清洁耳朵
  清洁前需要先把兔耳内的结痂用植物油软化一下,然后用棉签沾取双氧水对兔耳进行基础的清洁,清洁后滴入几滴兔子耳螨专用药,之后把兔耳捂住一两分钟,然后分开。等兔子把耳内里的液体甩出来,再擦拭干净。
  多补充营养
  兔子长耳螨了很可能是体内缺少营养,导致免疫力下降了。所以在兔子的耳螨治疗期间,可以给兔子多补充一些营养,这样免疫力会更好一些,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此时应给兔子多喂食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可以喂食苜宿草,苜宿草的营养比较高,再适量喂食可口的蔬菜、水果,帮助兔子补充营养,以逐渐提升其免疫力。□喵脆角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