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连WiFi时 用关数据流量吗
很多人做错了,怪不得扣钱
  答疑解惑
  自从有了WiFi,人们都是能用WiFi就绝不浪费数据流量,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商场、车站等,第一件事就是连上WiFi。不过,很多中老年朋友在连接WiFi后并没有关闭移动数据网络的习惯。那么,不关的话到底会不会让手机流量“偷跑”了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WiFi和移动数据网络的相处之道。
  优先使用WiFi网络
  WiFi和移动数据网络是两个不同的频段信号,两者互不冲突干扰,同时打开时,对上网速度不会有影响。
  同时,手机系统有个精确的理论算法,在两者均开启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优先使用WiFi网络,移动数据网络不会被消耗。
  自动切换移动数据网络
  为了保证用户体验,避免网络中断,在WiFi信号较差时,手机系统会自动切换到移动数据网络,不过用户并不会收到任何提醒。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有所体会:突然收到手机欠费的消息,明明才充了话费没多久,怎么可能就欠费了呢?咨询了客服电话才知道,原来是WiFi信号不好时,手机自动切换到移动数据网络,而很多人却全然不知,还在一直用手机看视频,想着都心疼。
  那么,该如何避免因网络自动切换导致流量消耗呢?
  很简单,只要把相关功能提前设置好,流量就不会“偷跑”了。
  设置切换网络提示
  安卓手机:依次点击“设置”→“WLAN”→“高级设置”→“WLAN助理”→“启用提示”。
  苹果手机:依次点击“设置”→“蜂窝移动网络”→“关闭无线局域网助理”。
  设置之后,当大家在WiFi状态下观看视频时,若WiFi中断,手机就会提示“当前为非WiFi网络,继续观看将耗用流量”。如果大家认可使用数据流量播放,可以点击“继续播放”,这钱花得也算明明白白。
  设置下载提示
  现在的手机应用软件,下载或更新时低至10M,高至2-3个G,如果没有提前设置好,稍不注意就可能在移动数据网络下更新或下载,数据流量就这么白白消耗了。此时,可以打开手机中的应用市场软件,依次点次“我的”→“设置”→开启自动更新(仅WiFi网络下)。部分手机可以设置移动数据网络下载上限,达到上限时会弹出提醒。
  比如将移动数据网络下载上限设置为0M时,则手机无法在移动数据网络下下载软件;设置为100M时,当下载的软件大小大于100M,手机也会自动中断下载,大家就可以根据情况确定是否要下载了,以便控制数据流量使用。□笑 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