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沿江能观花海赏鸟群 赶紧去打卡

  本报讯(记者 霍亮 文/摄)还有一周多就是国庆节了,想好去哪儿浪了吗?这里有一份江边赏花观鸟攻略,不用出城赶紧收好吧。
  沿江赏花攻略第1站,位于松北区滨水大道与松北大道交会处的松花江滩涂上。如今这里种植的格桑花海进入盛开旺季,密密麻麻集中连片,成为一片镶嵌在松花江上的花海。
  格桑花也叫幸福花。格桑花花期较长,超过1个月,目前这里的格桑花已经长到一人多高,正是格桑花盛开的旺季。
  看完格桑花海,驱车沿着滨水大道,向哈尔滨大剧院方向行驶,在距离哈尔滨大剧院不远的哈尔滨文化中心湿地公园,这里种植的大片二色金光菊也进入了盛开季,也是打卡拍照圣地。除了金黄色的花,湿地公园里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花,也进入盛开季,其中很多也是集中连片,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除了赏花,这个湿地公园也特别赞,在哈尔滨大剧院身后,目前湿地都修建了非常完善的木栈道。沿着栈道路线行走,大约一个多小时可以走一圈,湿地景观尽在眼前。
  看完灿烂的秋花,驱车继续沿着滨水大道向东而行,来到滨水大道松浦大桥与北线松花江公铁桥之间区域,在这里能欣赏到群鸥美景。
  驱车来到这里后,在松花江岸边有一处大平台,这个平台是一个渔场所在地,如今这里成了江鸥的聚点,成百上千只江鸥在平台白色的栏杆上歇脚。偶尔有大型车辆经过或有大的响动,密集的江鸥就会一起振翅齐飞,现场景观颇为震撼。虽然渔场的临江平台不允许游人和市民进入,但大家可以在滨水大道上眺望密密麻麻的江鸥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赏花观鸟路线全部都是免费的,没有任何门票,赶紧去打卡吧。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