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刚过科三就敢上高速 追尾赔钱还得拘留

  本报讯(记者 孙莹)刚考了科目三,未取得驾驶证就迫不及待开车上了高速,由于经验不足,发生了追尾事故。赔钱、罚款,还得行政拘留。
  9月18日16时许,在京哈高速出省方向1140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看似普通的一起交通事故,哈双大队民警却发现了异常情况。原来,事故责任方是一辆白色的路虎越野车,驾驶人王某当场承认了是自己的过错,表示接受事故全责的认定。但在民警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他却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他才承认自己只是考过了科目三,还没有取得驾驶证。经调查得知,王某是吉林人,车是他哥哥租的,王某为了来哈尔滨游玩会友,偷偷拿了钥匙驾车上路,并于17日开到了哈尔滨。18日,他又拉着三个朋友回吉林玩,由于没有高速驾驶经验,情况处理不当,造成了追尾事故。
  最终,王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此外,由于王某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拒绝赔付的,因而被撞车内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和两辆车的维修费用都要他自掏腰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