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美墨边境现难民潮 美国增派人手加大遣返力度


  国际
  西班牙一火山时隔50年再喷发 5000人被紧急疏散
  19日下午,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一座火山时隔50年再次喷发,约5000人被紧急疏散。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抵达加那利群岛,20日晚些时候前往受灾地区视察。
  喷发的火山名为老昆布雷,位于加那利群岛西北部的拉帕尔马岛上。现场照片显示,火山口喷出橙色岩浆,冒出滚滚浓烟。当地官员安赫尔·托雷斯说,据专家估计,此次火山喷发流出1700万至2000万立方米岩浆。
  据悉,拉帕尔马岛有大约8万名居民。目前当地已经疏散约5000人,包括约500名游客。大部分游客居住在同一家度假村,他们已被渡船送至加那利群岛中面积最大的特内里费岛。
  波音待交付的总统专机上 意外出现两个空酒瓶 
  美国媒体近日爆料说,波音公司一架待交付的美国总统专机上出现两个空酒瓶,而按规定波音所有工厂内均应禁酒。波音已对这件事启动调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眼下在改装两架波音747-8型客机,以满足美国空军对总统专机的要求。其中一架飞机由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一座波音工厂改装。本月,有人在这架飞机上发现两个空的龙舌兰酒酒瓶,波音因此启动调查。
  波音近年来声誉屡遭质疑。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两起空难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这一系列飞机。美国空军采购主管2019年说,他们在波音公司向空军交付的空中加油机上发现垃圾和工具,说明波音内部把关不严。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20日说,美国政府已调派600多名国土安全部人员前往得克萨斯州西南小城德尔里奥,以加大对近期在当地大规模聚集的非法移民的遣返力度。
  马约卡斯20日在德尔里奥对美国媒体说,数周来,非法移民不断从墨西哥越境进入德尔里奥,近日数量创下新高。美国政府面临新冠疫情和严峻的非法移民问题挑战,将继续遣返非法移民以防止疫情传播,近日将把约3000名非法移民从德尔里奥转移到美国其他地点的收容设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