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司机师傅,做核酸不排队,免费停车”
有一种暖是雨夜街头的吆喝声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做核酸不排队,免费停车”“师傅,你做核酸了吗?”22日晚,身穿蓝色防护服的邵阿姨和赵大叔冒雨站在红专街路边,向过往的出租车司机大声“吆喝”,引导驾驶员就近在临时设立的检测点免费检测核酸。3个小时内有上百名司机检测核酸,这暖心的一幕也被热心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22日21时许,在道里区通江街与红专街交口附近,通江街道办事处红专社区在这里临时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视频画面里,有两位身穿蓝色防护服的人,一位是社区志愿者邵阿姨,一位是社区工作人员赵大叔,两人冒雨在路边挨车询问驾驶员是否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吆喝着让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做检测。
  “师傅,你做核酸了吗?这里有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免费做核酸!”64岁的邵阿姨是名志愿者,在现场她不停地给驾驶员讲解如何填写表格,告诉司机师傅这里做核酸不用排队,即检即走,不耽误啥事儿。“我当志愿者,家里孩子都很支持,为大伙做事尽点力是应该的。”她说。
  社区工作人员赵大叔表示,出租车驾驶员为了生计每天都在路上奔波,时间很宝贵,为了给师傅们创造便利,街道和社区专门设立了这个核酸检测点,连夜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路过的出租车驾驶员和私家车车主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许多驾驶员看到这一幕纷纷响应,下车到检测点测核酸。大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常师傅说,看到老大哥老大姐冒雨在路上喊着大伙儿进行核酸检测非常感动,他立马就去测了核酸。“你们辛苦了!”一些驾驶员听说这里核酸检测不排队,顺道开车过来,没想到真方便。
  直到当日22时,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站在路口,坚持为路过司机热情地忙碌着……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