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核酸检测人人戴口罩 排队文明有序
市民点赞: 政府快速反应 我们积极配合

  本报讯(记者 杨艳)24日,哈尔滨市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多个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医护人员辛苦工作,市民积极配合,排队文明有序。
  10时许,记者来到安化街13号核酸采样点,这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带着口罩,按照规定间隔距离排队,队伍井然有序。有几位市民,为了防止脚麻腿酸,还带来了小板凳。“我腿脚不好,走路多了就容易腿疼,带个小板凳,可以坐着等。”家住抚顺社区的孙大娘说,“医护人员们太辛苦了,他们一干就是一天,一个动作要重复几千次,我们积极配合,他们尽早完成工作,也好歇一歇。”
  “这次疫情来得突然,可是各级政府反应迅速,短短几天时间已经开始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38岁的戴女士与爱人、孩子一起来做核酸检测。抚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刘璐介绍,从7时至12时,医护人员已经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1.1万余份。为了减少聚集、更快速进行检测,检测点由原来的25个增加到44个,采样率大大增加。
  抚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光表示,为了方便上班族,检测点从7时就开始进行检测。结合辖区老年人多的特点,社区在大厅设立了休息区,在检测现场摆放凳子,供老年人休息,对于一些失能、半失能、出行不便的老人,有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检测。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