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红马甲”“防护白”涌动
我是志愿者 战疫需要,我就上

  本报讯(侯军 记者 杜菲菲)他们是“00后”实习护士、是“50后”居民组长……身穿“红马甲”“防护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道外区振江街道东北新社区志愿者。全员核酸检测,他们集结战疫一线。
  我是护士,有需要就上
  2001年出生的苏仪是学医护专业的,目前在哈市一家医院实习。9月22日下班后,当得知社区已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连家都没回,直接去了辖区的采样点报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22日从16时工作到23时;23日又从早8时值守到晚上9时多……
  “90后”的李尚泽也是名护士,9月23日20时许,她刚从单位安排的核酸检测点结束工作,回到家中。看到小区还有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她立即找到工作人员说:“我是一名护士,有核酸采集经验,如果你们有需要替换或者多开检测台,我可以上!”平实的语言,麻利的身手,当晚,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到接近凌晨。
  银发志愿者奉献爱心
  “我们是小区的主人,又是志愿者和服务者,希望大家做好助力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准备。”9月24日一早,东北新社区辖区北环俊景04地小区组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兆惠就在小区的“志愿者群”发出号召。
  “我们小区的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别看是‘银发’,但人熟、地熟、情况熟。”年近七旬的刘兆惠说,小区共有8栋居民楼、50个单元,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作为志愿者,大家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色的志愿者袖标,轮班从早晨6点坚守到晚上11点多,可没有人说苦说累,“大家都说,要在花甲之年奉献我们的‘不老’爱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