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经过安抚孩子张嘴采集
20个月大宝宝 对护士说“谢谢”

  本报讯(记者 刘菊)24日,哈尔滨市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记者走访了部分采集点,发现市民配合度高、秩序井然。
  在松北区哈轴小区采集点,一位20个月大的宝宝由妈妈抱着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为宝宝采集样本的哈医大四院护士张馨斓告诉记者,为这么小的孩子进行样本采集是有一定难度的。孩子太小,看到医护人员拿棉签会害怕,所以刚来的时候,孩子一直紧闭着嘴。
  “宝贝,别害怕,你说一下‘啊’,阿姨把棉签放到嘴里,眨下眼的工夫就结束了,你就可以和妈妈回家了,好不好?”经过耐心安抚,护士顺利为孩子进行了样本采集。采集结束后,小宝宝还用稚嫩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阿姨”,张馨斓的心里感觉暖暖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