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长途客运啥时开在哪停 你说了算
我省拟推行客运班线定制服务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黑龙江省道路客运班线客运定制服务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结束。依据《细则》,长途客运定制业务可以按照旅客需求灵活确定发车时间以及上下旅客地点,定制客运的运力由客运经营者自行确定,定制客运票价由企业确定,施行市场调节价。
  我省鼓励和支持道路客运经营者通过合作、合资或股份制方式开展客运定制。鼓励和支持以公车公营的模式开展定制客运,禁止挂靠经营。鼓励和支持客运站发挥和利用好一站带多点的政策,利用现有的联网售票系统和网络平台、电话预约、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为客运经营者提供客运定制服务。
  开展定制客运客车核定载客人数应当在7人及以上。定制客运的运力由客运经营者自行确定。定制客运票价由企业自行确定,实行市场调节价。定制客运车辆可以在道路客运班线原许可批准的起讫地、中途停靠地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按照乘客的需求停靠,可以提供不进站服务。
  定制客运车辆应配备便携式安检设备,由驾驶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对旅客行李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可疑情况需要开包验视的,应当在旅客在场的情况下开包验视,拒绝检查的,驾驶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乘车。
  什么是定制客运?
  定制客运是指道路客运经营者在已经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的线路上,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发布道路客运班线起讫地等信息,开展线上售票(订票),按照旅客需求灵活确定发车时间、上下旅客地点并提供运输服务的班车客运运营方式。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