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带伤作战,2比4不敌“昕雯”组合
王曼昱/曹巍乒乓球混双摘银

  本报讯(记者 张堃雷)24日晚,十四运乒乓球项目进行了第三项决赛——混双金牌战的争夺。来自黑龙江的“曼巍”组合王曼昱/曹巍挑战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许昕/刘诗雯组成的“昕雯”组合。最终,经验方面更加占优的“昕雯”组合以4:2战胜王曼昱/曹巍,获得金牌。“曼巍”组合则为黑龙江代表团再赢得一枚银牌。
  四线作战、15战全胜,“小魔王”王曼昱在十四运的表现堪称完美;而曹巍也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赛前,面对许昕/刘诗雯这对已经配合两年、夺得冠军无数的老搭档,“曼巍”组合谦虚地表示,能够进入决赛,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结果。
  首局比赛,刘诗雯状态火热,在接发球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昕雯”组合也一度取得了6:3的领先。虽然奋力追赶,但王曼昱/曹巍仍以8:1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又是许昕/刘诗雯率先上手,取得6:1的梦幻开局,并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许昕连续出现失误,但凭借刘诗雯的火热手感,双方在开局形成均势,一路从1平战至3平。随后,曹巍的状态开始回升,“曼巍”组合也因此连得8分,以11:3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逐渐找到手感的王曼昱/曹巍气势如虹,取得8:5的领先。但老练的刘诗雯在这时挺身而出,将比分扳至8平。随后,王曼昱因右腿拉伤申请医疗人员进场紧急处理。随后,王曼昱重返赛场,但右腿的移动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本局“昕雯”组合最终以12:10成功翻盘,在局分上取得了3:1的领先。
  第五局,又是王曼昱/曹巍在开局取得7:2的领先,但许昕连续打出多个“神仙球”,将比分迫近至5:7和8:9,迫使黑龙江队叫出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曼巍”组合稳住局面,以11:9将大比分改写为2:3。
  第六局比赛,“昕雯”组合以7:0的比分强势开局,但“曼巍”组合并未放弃,将比分追至8平,并一度反超比分。但“昕雯”组合最终还是凭借经验,以13:11赢下本局,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王曼昱/曹巍,获得十四运乒乓球混双项目金牌。“曼巍”组合拿到银牌,季军则归属于来自江苏的孙闻/钱天一。
  作为上届全运会混双项目的卫冕冠军,王曼昱在这次比赛中的搭档由于子洋换成了更加年轻的曹巍。虽然最终没能蝉联冠军,但四线作战、豪取15连胜的王曼昱用实力演绎了“劳模本色”,且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依然敢打敢拼。银牌的表现也足以让我们为这位新科奥运冠军点赞!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