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坚持不懈15年,以训练刻苦著称
公路自行车老将四战全运首获奖牌

  本报讯(记者 张堃雷)昨日上午,十四运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在商洛公路自行车场地结束。黑龙江选手、33岁的老将白利君以47分21秒135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他在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冠军被天津选手薛铭以46分46秒822的成绩摘得,另一位黑龙江选手刘建坤排名第七。
  白利君1988年出生于密山市密山镇新河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性格开朗的他喜欢开玩笑,在队中拥有很好的人缘,被队友戏称为“白老师”。平时,这位老将也以训练刻苦著称。
  2018年,30岁的白利君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2018年至2021年,他代表黑龙江队参加了全国自行车100公里锦标赛,蝉联4次冠军,并多次获得该项目联赛冠军。
  对于自己从事了15年的自行车项目,这位33岁的老将感触良多:“15年的自行车运动生涯,我品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感受到了运动员特有的艰辛,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在荣誉面前,我不骄傲,每一次获得荣誉的那一刻,我在欣喜之余都将此当作新的起点,为自己设定下一个奋斗目标。”对于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白利君坦言,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希望在这届全运会,我能为龙江体育争金夺银,也为自己青春写上完美句号!”
  25日8时30分,白利君还将搭档队友们出战男子100公里团体计时赛决赛,优势明显的黑龙江队将成为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9月24日,黑龙江队选手白利君在比赛中,他以47分21秒135的成绩获得亚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