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王兆力在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干劲慎终如始补齐短板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初霞)10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兆力强调,我市本轮疫情形势虽然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但仍处在吃劲的关键时期,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干劲和韧劲,从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市领导梁野、陈远飞参加。
  王兆力先后到兴隆林业局富民社区、兴隆镇阳光名苑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问候,感谢大家守土有责、敬业奉献、无私无畏的付出。
  王兆力强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有力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发扬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精神,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作用,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使这轮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并有力阻断了疫情外溢。
  “大家都是好样的,正是许许多多基层一线同志的辛苦和奉献,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王兆力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保持干劲,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抓紧加固薄弱环节,切实堵塞漏洞隐患,加快补齐短板,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王兆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转变作风,不折不扣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都做到位。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网格织密,把关口把好。要严格做好居家隔离和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细执行隔离标准和要求,确保隔离效果。要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组织专业人员对隔离人员离开后、返回前,其所在家庭环境、单元楼道进行全面彻底消杀,消杀工作要科学规范安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及时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兆力还就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特别是秋收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