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医护人员在朋友圈晒抗疫暖心场面
如果信念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疫情防控一线那些感人瞬间
  本报讯(孙丽霞 叶鸿 记者 张美玲)“中秋、囯庆虽然没有与家人一起欢度,但与护理姐妹一道奋战在抗疫一线更加有意义……”国庆节期间,很多人在朋友圈晒美食、晒美景的时候,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医护人员也用朋友圈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暖心的场面。
  10月1日5时30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及机关具备核酸采样资格人员共100人再次集结,紧急奔赴各处支援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
  国庆节,共有70名“国庆宝宝”诞生,背后是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始终如一的坚守。作为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节日期间,医护人员紧密配合,放弃假期坚守在岗位上。
  10月1日,是体检科杨莉40岁的生日,也是她去采核酸的日子。回到家,家人给她准备了丰盛的饭菜、鲜花和蛋糕,可当饭菜热好,家人发现累了一天的杨莉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10月4日,是神经内科医生刘卓的爸爸74岁的生日,可今年的生日有些特别,由于刘卓还在隔离点支援,所以只能在“云端”与家人一起为爸爸过生日。
  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是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医护朋友圈摘录
  ■“在自己家社区支援……共采集1270……圆满完成任务!”
  ■“中秋、囯庆虽然没有与家人一起欢度,但与护理姐妹一道奋战在抗疫一线更加有意义。愿疫情尽快过去,愿祖国国泰民安!”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是你们用平凡成就伟大;白衣执甲,向险而行,致敬双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最可爱的人!”
  ■“今天感触颇多,虽然没能陪伴俩娃和快八十岁的老妈一起欢度国庆,但是能和姐妹们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心里是别样的踏实。”
  ■“特殊的国庆节,支援安静社区核酸采样,羽绒服加双层防护,依然挡不住深秋的寒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在庆祝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之际,外派到建国社区有别样的意义。再次披起这身白衣铠甲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情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