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美核潜艇水下撞到不明物体致11名水手受伤

  美国太平洋舰队当地时间7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海狼级快速攻击潜艇“康涅狄格”号2日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国际水域作业时发生撞击,潜艇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声明说,“康涅狄格”号在上述水域作业时在水下撞到了一个不明物体。事故没有造成“危及人员生命的伤害”,潜艇目前处于安全稳定状态,其核推进动力装置和反应堆舱没有受到影响且维持全面运转。目前正在评估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站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有11名水手在事故中受轻伤。另一名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后,该潜艇浮出水面,一直保持水上航行状态,目前正驶往关岛。
  报道说,“康涅狄格”号是美军现役三艘海狼级潜艇中的一艘,属于美海军现有战斗力最强和灵敏度最高的攻击潜艇之一。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