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长期吃隔夜菜 武汉一女子重度贫血晕倒

  国内
  “上车即入院” 上海投用35辆“5G急救车”
  患者来电即可匹配最近的急救车,提前调阅健康档案;患者上车就能展开救治,其他急救医师与院内专科医生远程指导,心电、血压、血糖等信息实时传输……这样的急救“神器”已经在上海成为现实,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近期集中投用了35辆5G急救车,用大带宽、低时延、高稳定性的5G网络为医疗急救赋能。
  记者看到,5G急救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仿佛一个可移动的急诊室,车上配备了5G网络设备,各类医疗设备均支持5G网络。支撑5G急救车功能运行的信息共享平台同步推进,实现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信息交互,已覆盖上海全部市属医院及部分区属医院。
  近日,一条“武汉一女子长期吃隔夜菜重度贫血晕倒”的新闻上了热搜。
  据报道,武汉的胡女士一个人独居,为了省事,她总是一次做2天的饭菜,每次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加热一下。最近,她总感觉浑身没劲儿,日前在家中突然晕倒,被邻居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查出重度贫血,究其原因竟是长期吃隔夜菜惹的祸。
  据医生介绍,长时间烹饪会导致食物中的叶酸和维生素B12被高温破坏,易患上巨幼细胞贫血,因此最好不要食用二次加热的食物、隔夜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