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在快要抑郁的时候 我养了只小猫



  萌宠故事
  M
  一位作家曾说:“无论遭遇是多么的冷酷,然而,只要有猫儿陪在身边,世界就可以变得美好而温柔了。”
  大概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我因为工作中的压力太大,几度想离职,每天早上起来,想到要去上班,内心就十分抗拒。
  每天下班回到家,想到客户的百般刁难和别人的不理解就特别委屈,经常会一个人哭起来。那时的我便觉得,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我可能就要抑郁了。于是,我决定养只小猫。猫和狗都是我想养的,但考虑到经济状况以及当时租的是一室一厅,所以就先养只小猫吧。
  恰好同事在一个微信群里发现卖小猫的信息,看了小猫的视频后,我觉得,就是它了。
  下班后见到了卖家,商量好价钱后,我便把小猫带回家了。
  在带它回家之前,我便想好了名字,就叫丸子吧,可可爱爱,圆圆滚滚。等回到家已是半夜了,虽然明天还要早起上班,但那时我的心里已不再那么焦虑了。
  我满心欢喜地给丸子安顿好猫窝和猫砂盆,它因为刚到新环境比较害怕,所以一直躲在床底下。
  到我睡觉的时候,它突然跑到床上来,一直打着呼噜,在床上转圈,在我身上踩来踩去。
  我整夜都没怎么睡,可是我一点都不生气,打呼噜就说明它是开心的呀,它开心,我便开心。
  从此,我每天上班都会记挂着它会不会吃多了撑着、会不会不知道喝水。每天下了班只想赶紧回家看看它,工作中的烦恼便几乎都被遗忘了。
  之后,为了可以随时看到它,我买了一个监控器。就这样,它陪我度过了天天不停地加班加到半夜的日子,也陪我走过了一个月没休息一天的日子。后来,它就依赖上了我,每次我下班的时候,它都在门口等着。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是一见到它,我一天的疲惫和委屈就都不见了。
  丸子让我感受到爱与被爱,在它的世界我是唯一,是最重要的存在。
  它会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早早地在床头等着我,也会在我醒来的时候,枕着我的胳膊,还经常在我熟睡的时候,跑到我鼻子前不停地闻,大概是看看我是否还活着。
  丸子对于我来说,已经不仅是一只小猫了,它拯救了我压抑的生活,带给了我数不清的快乐。对于一个晚上睡觉不敢关灯的我来说,只要听到它那呼噜呼噜的声音,我便不会再害怕。
  我也终于可以理解之前看到的一个人因为猫咪太可爱便到处去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了,因为我都想把丸子的照片打印出来,分享给所有人,它真的太可爱了。
  现在它已经一岁多了,还天天跑到我身上又踩又抓。□猫小丸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