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兔兔不肯回笼咋办

  
  兔兔都喜欢自由,所以它们大多数不喜欢呆在笼子里。不过,如果你懂得如何训练它们的话,兔兔其实是可以学会乖乖回笼的。
  1.在兔兔小的时候,每天至少要有一段时间让其呆在笼子里,可以在固定的时间放兔兔出来,活动一会儿,然后再将兔兔放进笼子,让其先养成在笼子里和在外面都一样的习惯。
  2.要让兔兔的吃喝都在笼子里进行,兔兔在笼子外面的时候千万不要进食,让其知道只有笼子里面才有食物。
  3.兔兔很讨厌脏的地方。所以要随时保持笼子清洁、舒适,同时尽量不要在笼子里留下其他兔子的味道,让其有领地意识。
  4.宠主一定要有耐心地训练兔兔回笼,如果每天都很暴力地抓兔兔进笼,很有可能导致兔兔存在厌烦心理,所以训练要循序渐进地进行。
  □绒绒仔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