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龙猫发抖是咋回事
  萌宠教室
  M
  
  一般来说,龙猫发抖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紧张害怕,第二就是生病了。
  当龙猫初次来到宠主的家,它的新窝和周围的环境都是陌生的,为此龙猫就会感到紧张,环境中的任何影响都会刺激到龙猫,让它感到害怕。而此时龙猫最主要的反应就可能是发呆、发抖,躲在笼子里不吃不喝。
  面对这种情况,宠主应该想办法给龙猫安全感。首先要保持环境的安静,不要故意去挑逗、刺激龙猫。还要为它准备好干净、舒适的小窝,让龙猫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通过生活、饮食、交流等各种方法来放松龙猫紧张、害怕的情绪,从而减缓其发抖的反应。
  此外,龙猫生病的时候也会浑身发抖。如果发现龙猫除了发抖,还有不吃不喝、流眼泪、发热等生病的表现,最好尽快带它去宠物医院进行医治。□鼠小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