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冰城力量”助“神舟十三”征寰宇
  监测航天员生理信号
  49所为飞船配套百余只传感器
  本报讯(记者 王越) 中国电科49所研制的传感器已保障神舟飞船完成了12次飞行任务,在此次任务中,49所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配套20余种百余只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各系统内的压力、温度、湿度、气体、生理等信号,为各系统控制和参数测量提供直接依据,保障航天员生理安全和任务的顺利进行。
  在出舱活动中,49所为航天服提供的传感器可对耳温、脉搏、心跳等生理信号进行监测,为航天员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49所作为航天传感器的核心研制生产单位,每一项航天工程和航天发射和任务,都有49所人的智慧和贡献,中国载人航天的每一项成就,都与49所息息相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