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公交车上八旬翁忘记回家路
警民一起接力找到家人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出门溜达,86岁老人忘了家在哪里,在公交车上坐一道儿不知在哪儿下车,司机、乘客、志愿者、民警接力帮助老人找家。
  17日18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兆祥乘坐公交车回家,有一位80多岁的老伯也在车上,听司机师傅说:“老人好像是在平房55中学站上的车,已经在车上坐了好几圈了”。快末车了,司机马上要到站交车,可老人还是想不起来自己家住哪里,该在哪一站下车。
  王兆祥对司机说:“我是四叶草的志愿者,让我来帮助他吧。”王兆祥把老伯的情况告诉给平房区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邹艳玲,“你先带老伯在南城首府站下车,我们马上赶过去!”邹艳玲说。
  王兆祥领着老伯在南城首府站台上等候,还脱下棉服,披在老人身上。几分钟后,邹艳玲和爱心私家车车主李明驱车来到南城首府站台接他们上车。经众人询问得知,老伯姓温,是哈飞退休职工。志愿者据此判断老人可能居住在兴建、友协片区,便将老人送到友协派出所。
  民警通过老人的姓名查询到其子在天津定居,但始终联系不上,几经周折查询到了其女的电话。随后,老人的女儿赶到派出所接父亲。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兆祥原是尿毒症患者,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连续多年照顾和帮助他。他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受助者助人,传递正能量。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