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三现“神兽”野生白狍
  巡护人员拍摄的野生白狍子。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提起“东北神兽”——狍,大家都知道,样子呆萌超可爱,可你见过浑身白色的“傻狍子”吗?
  10月14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大兴沟局托盘林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在辖区巡护过程中,发现一只全身白色类似鹿科的野生动物栖息在小河边,随即掏出手机迅速进行了拍摄。
  拍摄过程中,该野生动物乖巧地趴在草地上休息,不时地向四周观望。当巡护人员想换个角度拍摄时,这只白色动物立即起身向树林深处奔去,转眼间不见踪影。
  经工作人员对视频仔细鉴别,确定为野生白化狍子,这是大兴沟林区第三次拍摄到野生白狍的实体影像。
  近年来,大兴沟局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定期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野生动物栖息地、繁殖地、停歇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使得林区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日益改善,野生动物种群增长迅速,辖区内远红外监测相机多次拍摄到东北虎、豹猫、野猪、马鹿、狍子等野生动物,有蹄类动物种群不断增长,为野生东北虎豹栖息、繁衍、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码
  看视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