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八旬翁深陷存款返现骗局,家人咋劝都不听
苦劝半小时 警方保住老人全部积蓄

  本报讯(王时 记者 王骁)老人听信骗子的话要转账汇款,家人怎么劝都劝不住,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反复劝解,保住了老人的养老钱。
  11月29日,道里区经纬派出所民警杨伟东接到北安街居民段某的求助电话,称其82岁的父亲最近经常登录一个网站。该网站宣传一次存款,每日返现,三个月后将在境外上市并返还本金。段大爷之前偷偷地往这个网站的银行账户上汇了两笔钱,这次骗子告诉他本息已经翻到65000余元了,要想提现,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往指定账户汇入“税款”,否则作废。段大爷被骗子忽悠住了,准备拿出所有积蓄到银行存入一个户名为杜某的账号。儿子再三劝阻无果,求助辖区民警帮忙。经纬派出所民警杨伟东和丁玉伦立即赶到北安街银行劝阻。
  杨伟东说,当时老人正准备汇款,民警立刻上前亮明身份。起初,老人不配合,认为民警耽误了自己获取高额回报的机会。民警向段大爷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摆事实、举例子,终于在劝阻近半小时后,段大爷打消了汇款念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