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德国出台防疫新规 加强对未接种疫苗者的社交限制

  国际
  美国多个州宣布 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日,美国多个州宣布出现更多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纽约州当天确诊了5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纽约市和长岛地区的萨福克县分别出现4例和1例感染者。
  2日,明尼苏达州公共卫生部门宣布,一名近期曾到纽约市旅行的成年男性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2日宣布,该州阿拉珀霍县一名近期曾到非洲南部旅行的女性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美国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发现本国首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确诊病例。美国总统拜登2日公布了多项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包括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要求入境国际旅客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伊斯兰国”发动袭击 致叙利亚10名油田工人死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日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发动袭击,造成10名油田工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代尔祖尔省省长法德尔·纳贾尔的话报道说,一伙“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日在代尔祖尔省西南部对两辆小巴车实施袭击,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小巴车上搭载的是代尔祖尔省一座油田的工人,他们已结束当天的工作乘车离开油田。
  “伊斯兰国”于2019年3月失去在叙利亚的最后据点代尔祖尔省的巴古兹镇,但其残余势力仍藏身沙漠地带,不时发动袭击。
  德国联邦与各州政府2日达成协议,加强针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的社交限制,以遏制该国第四波疫情蔓延。
  按照协议内容,无论各地新冠感染率如何,德国超市、药店等以外的零售商店、电影院、剧院等场所,将只允许新冠疫苗接种者或新冠感染康复者进入。这些场所也可进一步要求进入者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209例,累计确诊5977208例;新增死亡病例388例,累计死亡102178例。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