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年前到影楼拍张全家福
冰城一些照相馆的预约已排到除夕

  □本报记者 王丹
  一张全家福照片既寓意阖家团圆,又可以定格幸福时光。年前去影楼拍张全家福,成了冰城许多家庭的选择。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影楼看到,各种与春节主题相关的照片拍摄预约火爆,有的已排到除夕。
  不照张全家福
  觉得这个年缺点什么
  近日,记者在道里区的一家购物中心二层某连锁影楼看到,门口等候区十几个人在排队等着化妆、拍照。影棚里,一家三口正在拍全家福,选片处也坐满了顾客。候拍区,老人们在儿女们的帮助下换上颜色艳丽的衣物,有人对着镜子整理妆容,也有人跃跃欲试地摆着各种姿势……整个照相馆里,上到80岁老人,下到还未满周岁的孩子,各年龄段都有。
  在照相馆门口,展示着多款样板照。从小年轻的两人合照,到十多人的美满大家庭;从个人单照,到四世同堂;从青春焕发、自信的懵懂少年,到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耄耋老人……大家都可以选到自己中意的套餐。
  “终于轮到了,等了1个多小时呢。”马上要拍照的刘女士说,这次一大家子人要拍的照片很多,有大家族的全家福,有各个小家的全家福,还要给已经70多岁的父母拍几张合照,“用照片记录时光变迁,已经成了我家的传统,有一种代代相传的仪式感。不照张全家福,就觉得这个年缺点什么,过得有点不完整似的!”
  从拍照到取片
  一天即可完成
  记者走访道里区、南岗区部分影楼了解到,年前是家庭照拍摄旺季,从元旦至今,每天的拍摄主题几乎都是全家福。在中央大街某影楼,店员小杨告诉记者,即便早晨开门就过来,也不能保证马上能拍上,因为许多顾客都是提前预约的。目前照相馆每天都要接待几十位顾客拍全家福,员工忙得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在学府路某商场的照相馆内,全家福从拍照到取片,整个过程一天即可完成。顾客若有不满意的地方,还有专业的后期制作人员对照片进行精修,直到满意为止。正在选片的杨女士说,以前从拍照到取片,最快也要三四天的时间。现在拍照可以自选妆容、发型,可供拍照的服装有上百套。而整个拍照的过程,也是全家欢聚畅聊的时段,幸福感倍增。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虽然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拍照,但是举家到照相馆里拍一张全家福,既增加了仪式感,又提前感受到春节团聚的氛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