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过年饮食讲究多 鲜蔬果肉该咋选
囤年货攻略快收好
  “新晚精选”   小程序二维码
  客服二维码
  本报讯(本报记者)春节和吃似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安全”,跟着这份“年货选购攻略”一起买买买吧!
  ▲
  蔬菜:首选“根茎类”。过年前囤菜是很多家庭的习惯,绿色叶菜应少买,相比而言根茎类蔬菜更易储存,可以适当多买一点。当然,为了饮食均衡,绿叶蔬菜也不能不吃,现吃现买为宜。
  水果:推荐龙眼。李时珍曾在著作中记载“龙眼大补”,“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但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发热、咳嗽有痰等患者,不宜食用桂圆或喝桂圆茶,怀孕的女性不能吃桂圆干。
  肉类:首选鱼。过年期间气候寒冷、聚餐频繁,大鱼大肉背后隐藏着健康隐患。相较于其他肉类,鱼类蛋白质更为丰富,“新晚报线上年货大集”售卖的嵊泗野生深海大黄鱼(500g×6条礼盒装)就是不错的选择,原价368元,优惠价只要328元。
  健康年货哪里有?
  “新晚报线上年货大集”已备好
  现在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进入“新晚精选”小程序——选购品质年货。了解实时优惠或有任何疑问,都可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或拨打电话18946155164咨询了解。
  “新晚报线上年货大集”,挑选精品年货的好去处,星级品质、美好寓意、款款精致。年货已备齐,你来包满意!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