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丁香盛放季 寻香赏花路线请收藏
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错时赏春,寻香不聚集

  市民在丁香公园赏花。  哈报手机记者 傅强 摄   
      斯大林公园内丁香花飘香。  哈报手机记者 张本盛 摄  
  □本报记者 霍亮
  冰城市花丁香迎来盛放季,居民庭院里、街路绿地和城市公园中,怒放的丁香花随处可见。5月是冰城赏丁香最佳季节,一份寻香路线图供大家收藏。
  哈市园林专家介绍,丁香在19世纪末被引入哈尔滨,在哈种植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哈尔滨市丁香集中开放花期达2个月,而5月则是冰城丁香最美的季节。除了好看,哈市丁香特色街路和公园还会散发出芬芳的花香。
  哈市城区丁香集中街路和公园非常多,大多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寻香。其中,哈市丁香最集中的公园包括天池丁香园、丁香科技博览园、丁香公园。此外,各大主城区还有很多丁香特色街路。
  哈市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错时赏春,做到寻香不聚集。同时,号召广大市民,赏花不动手,赏花更惜花。
  公园寻香路线
  天池丁香园
  ■地点:平房区大连北路、天池路、松花路围合区域。
  ■丁香种类:暴马丁香栽种1096株。
  ■开花时间:根据温度变化,4月-6月陆续开放。

  丁香科技博览园

  ■地点:香坊区三环哈阿出城口附近,进乡街与电碳路交会处,哈尔滨花卉大市场后身。
  ■丁香种类:紫丁香、白丁香、小叶丁香、暴马丁香。
  ■开花时间:根据温度变化,4月-6月陆续开放,其中小叶丁香花期较长,9月份还能看到。
  丁香公园

  ■地点:道里区上江街、景江东路、群力第一大道与群力大道围合区域。
  ■丁香种类:丁香家族内高大的暴马丁香就有464株,各类树种77种,丁香树种就有32种之多。园内红丁香,原产于北美洲东南沿岸,喜光、耐干旱、耐寒。红丁香芳香、花序硕大、花色优雅、姿态秀丽、有药用价值,还可丛植于路边、草坪。丁香公园的白丁香是紫丁香的变种,花密而洁白、素雅而清新。
  ■开花时间:根据温度变化,4月-6月陆续开放。
  街头寻香路线
  一般情况下,洋丁香、紫丁香、小叶丁香、红丁香等会次第开放,最早绽放的是紫丁香和白丁香,最晚的是小叶丁香和暴马丁香。
  道里线看点:紫丁香
  ■兆麟街→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顾乡公园→上江街→哈尔滨音乐公园→丁香公园
  道外线看点:白丁香
  ■防洪通道→江畔公园→靖宇公园→南通大街→哈尔滨文化公园→东直路→宏伟路→古梨园
  香坊线看点:小叶丁香
  ■中山路(香坊段)→公滨路→尚志公园→三合路→远大生态园→黛秀湖公园→省森林植物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