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我省首次完成血液透析医用耗材集采
每年可为血液透析患者 减轻近万元费用负担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近日,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家和我省对医用耗材采购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全流程网上采购的方式,精心组织了首次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活动。此次集采共完成一次性使用透析器、血液浓缩透析液和血液透析粉等11类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的采购任务,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24.46%,最高降幅达35.63%,每年可为每位血液透析患者减轻近1万元的医疗费用负担。
  本次采购主体是黑龙江、辽宁两省行政区域内的公立医疗机构、部队医疗机构,鼓励两省非公立医疗机构自愿参加并与中选企业双向选择,进一步扩大了享受降价福利患者的范围。本次两省首次实现省际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参与联盟采购的企业和投标的耗材品牌更多,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企业间的竞争力更大,降价幅度更高,切实减轻了两省百姓的医疗耗材费用负担,使最广大患者获得最优惠的使用价格,真正让国家的医药改革政策普惠两省人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