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际

   

  遭武装分子伏击 尼日利亚军队6死1失踪

  尼日利亚警方11日说,尼陆军一支部队日前在东部塔拉巴州遭武装分子伏击,造成6名士兵死亡、1名军官失踪。

  据塔拉巴州警方发言人乌斯曼11日在该州首府贾林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塔库姆区一个村庄10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尼日利亚陆军一支部队当天受命前往该村庄,途中遭到武装分子伏击,造成6名士兵死亡,另有1名军官失踪。

  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多地连续发生武装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或被绑架。


  埃及安全部队 在西奈半岛打死14名恐怖分子
  埃及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奈半岛打死14名恐怖分子。
  声明说,一伙恐怖分子11日对西奈半岛一军方哨所发动袭击,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7名恐怖分子,缴获自动步枪、手榴弹等。另有7名恐怖分子在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发动的空袭中被打死。
  本月7日,一伙恐怖分子对西奈半岛西部一个抽水站发动袭击,负责当地守卫的安全部队进行反击并击退恐怖分子,交火造成军方11人死亡。军方随即开展反恐行动,并在当天空袭中打死9名恐怖分子。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2018年以来,埃及安全部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多次反恐行动,已打死上千名恐怖分子。


  “脱欧”风波再起 英国威胁撕毁协议部分内容
  英国和欧洲联盟因“脱欧”风波再起。英国政府11日要求就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重新谈判,否则将撕毁相关内容;欧盟则警告,“脱欧”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重新谈判“不在选项中”。
  英国2021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协议,北爱尔兰地区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以防止爱尔兰岛内出现陆上“硬边界”。不过,英国大不列颠岛进入北爱地区的部分商品需接受海关检查。北爱地区亲英派认为,这种在北爱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设关卡的做法是在制造分隔。过去数月,英国一直抱怨议定书太僵化,干扰北爱地区贸易,要求修改。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