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有位不停、有场不进、占道拉客
这样违法停车将被重拳治理

  私家车有场不进,在人行道上违停。  
  出租车黄色网状线上停车等客。      
  本报讯(刘春阳 记者 孙莹 韩业宏)日前,哈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交通大整治攻坚战,围绕城区主干街道、大型路口、各大商圈、医院、景区等重点区域,集中对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动静态交通违法进行重拳治理,全力创建冰城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万达广场、西城红场作为哈西地区的热门商圈,车流人流密集,并集中在和谐大道、中兴大道等主要干道,这些道路虽然设置了明显的禁停标志、标线,但仍有个别驾驶人只为自己方便随意违停。
  6月20日10时许,交警哈西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朱延东带领警力在和谐大道与中兴大道交口附近巡逻时发现,牌号为黑A360W*和黑A980U*的小型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行人不得不在车流中穿行,极易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发生剐蹭。执勤警力立即与两台车车主取得联系,并告知其立即驶离该处。
  20日10时30分,民警巡逻至哈西万达广场附近时发现,黑A59B7*、黑A50Y5*号出租车停在和谐大道黄色网状线上候客,造成右转弯车辆排队堵塞,不得不变道绕行。
  民警立即对两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个易发的违法行为,执勤警力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录制了违法现场情况,发到各自所在的出租车微信群内,告知其他同事不要在类似的地方违法停车。同时,交警对二人开具了警告处罚。
  据了解,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将围绕市区内商圈、医院、学校等各个重点区域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违法治理,从严规范交通秩序。交警部门表示,良好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支持,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牢树立公德意识,守法出行、文明驾车,共建共享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