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小胖鸟翅膀受伤被救起 专家一看竟是世界上飞得最慢的鸟

  动
  物
  缘
  本报讯(沈正伟 记者 王骁)日前,一只小胖鸟受伤,民警及时进行了救助,经过专业人员辨认,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也被称为世界上飞得最慢的鸟。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军民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他在自家居住的单元捡到一只不知名的鸟类,不知道是不是珍稀动物,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小心翼翼地捧起小鸟,经查看,小鸟翅膀受伤,已无法飞行。于是民警先找来纸盒,搭建了一个简易“小屋”,精心喂养。
  为了给这只受伤的小鸟提供专业救治,让它早日回归自然,民警联络相关部门,驱车将小鸟送到松北国家湿地公园救助站。经救助站工作人员确认,小鸟名为丘鹬,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时也是“三有”保护动物。
  因这只丘鹬的翅膀伤势严重,失去野外生存能力,民警经与工作人员商议决定,丘鹬暂由救助站的专业饲养员进行救护、喂养,待其伤势痊愈后再放归野外。
  丘鹬
  很多鸟类飞行的速度都很快,麻雀都有着平均50千米/小时的飞行速度,家燕捕猎时的飞行速度甚至能达到80千米/小时。而丘鹬是个“慢性子”,它的飞行速度只有8千米/小时,因此被称为世界上飞得最慢的鸟类。它走路的步态更有特点,“一步三摇”,像在跳摇摆舞。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